網址申請 | 網站代管 | 資安服務 | SSL 數位憑證
Cloudmax 匯智 SSL 數位憑證服務
        中國  |  如何付款  |  聯繫我們  |  Cloudmax 匯智
 Geotrust SSL
  技術支援服務: 歡迎來到 Cloudmax 匯智 SSL 數位憑證客戶服務中心。  
     產品價格一覽表
     產品購買指南
     申請流程

強制用戶透過SSL瀏覽網站
 

有時候,為了網站的安全,我們希望用戶瀏覽網站某些頁面或者整個網站的時候,必須透過HTTPS的方式瀏覽,而不允許HTTP明文方式瀏覽,如何正確的配置網站和編寫程式以達到一個理想的效果呢?

有些網站開發人員,採用了只開放了HTTPS-443埠,而關閉HTTP-80埠的方式,這樣的話,雖然可以造成用戶的確無法用HTTP瀏覽網站了,但如果用戶透過HTTP瀏覽網站,譬如直接在位址欄輸入網址www.xxx.com,則系統預設就採用了HTTP方式,這時用戶就會看到一個網站無法瀏覽的出錯資訊,而絕大多數用戶都不具備專業的網站知識,他們不會認為是自己輸入不正確,而是認為網站出錯了。那如何妥善解決來自用戶HTTP的瀏覽請求呢?

正確的做法,應該是將用戶透過HTTP瀏覽網站的請求,重新定位到HTTPS請求上。首先,要將網站配置成HTTP和HTTPS都可以瀏覽的模式,確保80和443埠全部打開,然後在那些必須透過https瀏覽的頁面的頭部加入一個判斷語句,邏輯如下:

If 用戶是透過HTTP瀏覽本頁面
Then 用HTTPS方式重新瀏覽本頁面

以下用ASP和JSP代碼舉例:

asp代碼:

If Request.ServerVariables("HTTPS")="off"
Then response.redirect "https://www.myssl.tw" & Request.ServerVariables("PATH_INFO") response.end
End If

jsp代碼:

String scheme=request.getScheme();
String url=request.getRequestURI();
if(!"HTTPS".equalsIgnoreCase(scheme))
{
response.sendRedirect("https://www.myssl.tw"+url);
return ;
}

對於必須透過HTTPS的頁面,只需加入以上語句,即使用戶是透過HTTP瀏覽的該頁面,系統也會自動將其轉變為HTTPS。



 
技術文件資料

技術名詞解釋

CSR的產生

伺服器憑證的安裝

伺服器憑證的備份

聯繫銷售人員

常見問題與解答
   Keytool工具介紹
   強制用戶透過SSL瀏覽網站
   常見SSL錯誤和解決辦法
SOSA 資訊透明化電子商店 ISO cert.No.573698